蚌埠新聞網訊 近年來,蚌埠市將開展與央企合作作為擴大開放和建築設計招商引資的重要戰略平臺,全方位、寬領域推進與央企對接合作。記者昨日從市發改委獲悉,目前蚌埠市與央企合作項目工作進展順利,當年實際完成投資額95.57億元,超過省政府下達的年度目標任務。
  翻開今年央企合作成績單,其餘三項指標也全部超過年度目標任務序時進度。其中,新簽約項目總投資120.44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83.04%;新開工項目總投資達到125.32億元,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85.34%;新竣工項目總投資48.50億元,完成年度目標蒸烤箱任務的76.98%。
  聚焦產業發展,合作層次不斷提升,蚌埠市堅持把與央企合作作為調整產業結構、推進工業強市的抓手,聚焦產業發展和產業鏈核心環節,合作層次不斷提升。近年來,蚌埠市以項目工作為中心,強化與央企的交流與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圍繞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建設了北方通用電子集團公司電子核心器件產業基地、中建材年產7000噸新型氧化鋯項目,啟動了中國電科41所電子測量儀器儀錶研發及產業化項目。圍繞推動產業鏈條延伸,相繼謀劃實施了中建材150t/d機車借款全氧燃燒電子信息顯示超薄基板、方興科技170萬片電容式觸摸屏、中建材凱普眾普新光源年產12000K複合導光板等信息顯示產業鏈項目。圍繞優勢企業擴能升級,引進和建成了全球單線規模第一的中航三鑫650t/d光伏壓延玻璃生產線、孵化設備生產規模國內第一的中電科41所依愛電子產業園項目,啟動了國電蚌埠二期電廠擴建項目。
  蚌埠市將央企合作作為調整產業結構、推進工業強市的抓手,著眼於利用自身優勢,提升傳統產業,實現了共贏發展。圍繞深化利用資源稟賦,資源和資本的乘法效益開始顯現,憑藉農產品資源豐富的優勢建設中紡油脂蚌埠產業園項目,依托優質礦產資源引進建設了中建材懷遠新型乾法水泥項目,利用農業綜合優勢,謀划了中紡蚌埠產業園及生物產業升級項目。依托傳統產業基礎,圍繞優化產業空間佈局,促成了產業的轉型升級,蚌埠市已建成了中集安瑞科壓縮機製造基地項目,啟室內設計動了安徽中煙蚌埠卷煙廠異地技改項目、中糧生化整體搬遷項目。
  通過全市上下的努力,蚌埠市與央企合作項目工作已進入全省前列,成為蚌餐飲設備埠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推動力。(楊露露馬昊)  (原標題:蚌埠市與央企合作超省下達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