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浩 職業病人借錢的堅強人生
  程浩,固態硬碟男,20歲,2013年8月21日去世,新疆石河子人。
  一齣生就便沒有下地走過、醫生曾斷定活不過5歲、自嘲為“職系統傢俱業病人”的程浩努力活到了20歲。
  1993年,程浩出生後因患上不能澎湖民宿確診的病,從沒有體驗過下地走路的感覺,醫生曾斷言他活不過5歲。幼年的他經歷了各種治療,病痛不僅沒打倒他,反倒激起了他對活著的無限渴望。
  程浩沒有行動能力,特別早學會說話。5歲時,程媽媽為程浩請的老師教西服會了他拼音,他一個人躺在床上按照拼音學習認字。後來,自己又學會了電腦。
  幾年前,程浩的身體開始萎縮,敲鍵盤拿書本都沒有力氣。媽媽買來手寫板,程浩手指不聽使喚,他就用大拇指的關節劃字。微博上的程浩幽默詼諧,但他每划出一個字都要耗費巨大體力。
  15歲時,他經歷了一生中最痛苦和最黑暗的日子。他閱讀各種人物傳記,看他們如何度過人生的低谷。他說:“雖然我不知道自己讀書是為了什麼,但我覺得這就是認真生活的表達方式”。
  去世前,程浩規定自己每天保持十萬字的閱讀量。近幾年,他堅持每天更新微博並寫一篇日記和一篇雜文。這些文章為他帶來了很多粉絲和好友。
  先後被醫院下達過三十多次病危通知書後,2013年8月21日,程浩全身多個器官功能衰竭,在醫院走完了他生命的最後一程。數萬名網友在網上自發點起蠟燭,表達追思之情。一些名人和知名雜誌也直接引用了程浩的文字來表達對程浩的敬意。
  如今,失去兒子的程媽媽雖然萬分悲痛,但是看著兒子電腦上清晰歸檔的日記、雜文、書評等文章,程媽媽決定完成程浩生前最大的心愿——出書。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