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提出引進垂直起降運輸機魚鷹。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和執政黨12月11日確定了作為日本安全保障政策中長期指針的《防衛計劃大綱》(簡稱防衛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簡稱中期防)。
  作為取代民主黨政權在2010年提出的“機動防衛能力”的基本概念,《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12日刊文稱,大綱及計劃中將明確提出構築“綜合機動防衛能力”,提高陸海空自衛隊的綜合能力,引進重視自衛隊機動能力的裝備。
  日本政府計劃在17日召開的內閣會議上決定日本首個國家安全保障戰略,防衛大綱和中期防也將一同被確定。在11日召開的日本執政黨安全保障項目組會議中,政府方面介紹了“綜合機動防衛能力”(英語翻譯:Dynamic Joint Defense Force)的概念。
  《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提出引進垂直起降運輸機“魚鷹”,日本民主黨政權曾在2010年防衛大綱中提出“機動防衛能力”的概念,文章分析,目的是靈活調配日本全國的部隊、提高防衛能力。在自民黨內部,很多意見反對直接使用民主黨政府提出的概念,因此最終採用了兼顧自衛隊綜合運用和重視機動能力的表述。
  作為顯示今後5年日本自衛隊體制建設的中期防提出了擴充符合新概念要求的裝備的方針。引進垂直起降運輸機“魚鷹”就是其中之一。文章指出,“魚鷹”是美國海軍部隊使用的運輸機,相以比陸上自衛隊目前使用的直升機具有更迅速地展開行動的特點。另外還計劃引進從空中收集信息的美軍無人偵察機“全球鷹”。
  根據計劃,陸上自衛隊還將新設幾個“移動師團、機動旅團”,以在緊急時刻迅速投入事發地。還計劃引進水陸兩用車,設立水陸兩棲部隊。在指揮命令的發佈方面,目前通過分佈在日本全國5個地區的地區總監部向各個部隊傳達命令,文章指出,今後將新設具有總指揮部職能的“陸上總隊”。該部門將對海上自衛隊及陸上自衛隊實施統一指揮等,以方便部隊間開展配合。
  日本航空自衛隊為了從空中加強對西南諸島的警戒監視,計劃在位於沖繩縣的那霸基地設立早期預警機E2C飛行隊。此外還計劃引進能力卓越的新型早期預警機和早期預警管制機。海上自衛隊則將配備小型通用護衛艦。
  在防衛大綱和中期防中,今後還將增加列有自衛隊目標裝備數量等的“附表”。此外,日本政府還在中期防中提出從下一年度起,將5年內的防衛經費比2010年時確定的計划進行增加。預計將在24.萬億到25萬億日元間進行最終調整。  (原標題:日媒:日本中長期防衛計劃重視“綜合機動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