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即將迎來新春佳節,煙花又將綻放夜空。記者瞭解到,2014年煙花爆竹的批發價將當鋪在2013年的基礎上下調5%~8%。
  今年春節,不少臨時銷售點經營狀況不盡如人意。安監局相關負責人曾解釋,受多種因素影響,煙花爆竹產品價格上漲;此外,市民環保、安全意識提高,積極響應倡議,儘量不放或少放煙花爆竹,這些都造成了部分零售點位銷售虧損。“為減少零售點的損失,還有環保、安全的考慮,2014年會比2013年減當鋪少15%的點位。”這意味著2014年中心城區煙花爆竹銷售點規劃將比去年的672個減少15%左右。
  昨日,記者從市安監局獲悉,2014年春節期間抗癌食物,中心城區將規劃497個煙花爆竹臨時銷售點。其中一環路(不含一環路)與三環之前的零售點設立時間為2014年1月17日,一環內銷售點設立時間為1月26日。零售點設立成功後,配送工作也將隨即展開。
  記者還瞭解到,中心城區的煙花爆竹銷售時間從2014年1月27日(農曆臘月二十七)至2月14日(農曆正月)。市民想在中心城區內購買煙花爆竹,得等到臘辦公室出租月二十七。不過區(市)縣煙花爆竹銷售從2014年1月15日(農曆臘月十五)就將開始,直到2014年3月2日(農曆二月初二)。
  昨日,記者來到位於龍泉的洪安煙花爆竹倉庫,這裡的6幢倉庫就是成都市主城區所有的臨時銷售點。“2014年春節總共進貨6萬件物品,已經全部入庫。”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了保證庫區安全,倉區里禁止任何煙火,其中5、6號倉庫是存放危險等級較高的產品,還專門在兩個倉庫間修了防護屏。為了確保安全與環保,2seo014年入庫物品已比去年少了兩萬件。
  市環保局表示,煙花爆竹集中燃放對環境空氣質量確實有明顯影響,希望市民儘量少放、最好不放煙花爆竹。
  成都商報記者 嚴薇 祝楚華
  同步播報
  空氣重度污染
  成都昨升級處置預案
  成都商報訊(記者 祝楚華 實習生 餘夢潔)昨日,受持續大霧影響的成都空氣質量出現了重度污染,中心城區大氣環境污染處置工作預案為此已升至三級。成都市環保局表示,各級有關部門和區(市)縣正採取加大街面沖洗力度、嚴格工地揚塵管控、加大工業企業監管等治理措施,減少污染物排放,緩解大氣污染。  (原標題:減少空氣污染 中心城區煙花爆竹銷售點減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