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0日電 臺灣《經濟日報》20日刊載《叫車App背後的三大金礦》一文,文章指,目前兩大打車軟件瘋狂砸錢爭奪市場的背後,其目的不僅是推廣打車軟件而已,更是騰訊的微信洗碗機支付和阿裡巴巴的支付寶的搶占未來商機爭奪戰,目標瞄準的是包括移動上網、手機支付市場,以及大數據時代的市場先機。
  文章房屋二胎摘編如下:
  現在搭乘出租車的北京民眾,智能手機里都有一或兩個打車軟件(叫車軟件),只要輕輕一按,就可以解決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打車難,又可省下一筆可觀的交通費。
  新年伊始,包括北京、上海、福州等多地的搭車一族和出租車司機們,幸福連連。由騰訊和阿裡巴巴各自投資的兩大打車軟件-嘀嘀打車和快的打車,不惜砸下重金,台北港式飲茶陸續推出“請全國人民打車”的減免車費政策,這場兩大打車軟件的大火拼,消費者省了錢,司機賺了錢,軟件打車市場的大餅也被做大,堪稱“三贏”。
  這場打車軟件大戰,看似消費者、司機和業者都是贏家,但“天下沒有白吃午餐”,商家背後的圖謀並不支票貼現簡單。
  兩大打車軟件戰爭於今年1月10日開始。當時嘀嘀打車與微信支付發起“獎10元車”營銷活動,用嘀嘀打車加微信支付的乘客,每一筆車費減免人民幣10元,同時還額外補貼司機10元。嘀嘀打車與微信支付還宣佈,繼續投入人民幣2億元“請全國人民打車”。
  嘀嘀打車與微信支付推出獎勵活動後,其主要競爭者快的打車也不甘示弱,1月22日支付寶錢包和快的打車也祭出補貼,只要消費者用支付寶支付打車款,乘客每單獎勵人民幣10元,司機每單獎勵人民幣15元,支付寶和快的打車還聲稱將為此活動投入人民幣5億元。
  嘀嘀打車在2月17日宣佈新的補貼政策,預計投入補貼的金額達人民幣10億元;而快的打車則挑釁的說,對乘客和司機的補貼“永遠比同行多1元”,打車軟件進入第三次大戰。
  與春節期間的“搶紅包”大戰一樣,兩大打車軟件瘋狂砸錢爭奪市場的背後,其目的不僅是推廣打車軟件而已,更是騰訊的微信支付和阿裡巴巴的支付寶的搶占未來商機爭奪戰,目標瞄準的是包括行動上網、手機支付(行動支付)市場,以及大數據時代的市場先機。
  手機支付是未來趨勢,O2O商業模式(Online to Offline,在線與線下商務結合)更被視為大數據時代的商業模式。據艾瑞咨詢數據顯示,去年大陸手機支付市場增加707%,手機支付和O2O商業模式發展前景充滿想象。其中,大數據時代,擁有這些資料,每個消費者的消費習慣與喜好,消費能力等,都可以被獲取與分析,成為商家的重要信息來源。
  打車軟件競爭背後是行動上線,手機支付等網絡金融理財、大數據三大金礦的爭奪,誰先搶到市場,就是搶占未來商機。(汪莉絹)  (原標題:台媒:大陸兩款打車軟件博弈背後的三大金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