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老撾將販毒嫌犯交中方



向前
向後



  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6月10日上午,中國、老撾兩國警方在老撾萬象瓦岱機場舉行“3·19”湄公河特大跨國販毒案犯罪嫌疑人移交簽字儀式,5名嫌疑人被全部移交中國警方。
  10日16時19分,隨著一架客機徐徐降落在雲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3·19”湄公河特大跨國販毒案首批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國。另2名犯罪嫌疑人將於11日被押解回國。這是繼“10·5”案移交糯康後,中老兩國執法安全合作緊密務實關係的又一次重要體現,對於探索適應湄公河流域毒情形勢、符合各國執法實際的區域禁毒執法合作模式,進一步鞏固深化地區禁毒合作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據介紹,2013年,針對湄公河水域大宗販毒猖獗、嚴重危害沿岸治安穩定的情況,在中方提議倡導下,中老緬泰四國首次開展“平安航道”聯合掃毒行動。四國聯手偵破了一批大要毒品案件、抓獲了一批毒梟重要毒販、打掉了一批販毒團夥網絡、摧毀了一批制毒工廠窩點,對恢複發展湄公河上游航運起到了“保駕護航”作用。2013年3月19日,中老兩國在湄公河水域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跨國販毒案件,繳獲冰毒片劑579.7千克,抓獲5名犯罪嫌疑人。此案的成功偵破,不僅是中老兩國在湄公河水域開展聯合掃毒行動破獲的第一起特大跨國販毒案,也是繼成功偵破“10·5”案後利用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取得的重大戰果,有力打擊和震懾了湄公河“金三角”地區跨國毒品犯罪活動。為深入打擊、徹底摧毀該販毒集團,經中國公安部與老撾公安部密切協商,5名涉案嫌疑人通過警務合作渠道移交中方,以便展開後續偵查及訴訟工作。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3·19”案繳毒超半噸,5名嫌犯落網並移交中方,突出彰顯了中國政府維護湄公河流域安全穩定、嚴厲打擊毒品犯罪活動的堅定態度與決心。此案中,中老兩國禁毒部門在情報交流、協同破案、聯合審訊、取證互助、嫌犯移交等環節均展開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為深入聯手打擊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活動打下堅實基礎。中國警方將進一步深化和鞏固湄公河流域執法安全合作機制,加強與湄公河沿岸各國執法部門務實執法合作,持續加大對本地區毒品問題的打擊治理力度,推動“平安航道”聯合掃毒行動常態化、機制化,全力將湄公河這一“黃金水道”打造成為“平安航道”和“友誼之河”。
(原標題:老撾將5名湄公河特大跨國販毒案嫌犯移交中國警方)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