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端上自己的拿手菜 黃姣姣 攝居民品嘗菜餚 黃姣姣 攝居民吃得很開心 黃姣姣 攝
  中新網黃石9月5日電 (馬芙蓉 黃姣姣)在湖北省黃石市西塞山區新建區社區,有一個延續了三年的傳統:每到中秋節前夕,上千居民聚在一起,端出各自的拿手好菜,邊吃邊話鄰裡情。
  9月5日下午5時許,新建區小學操場上,九排桌子一字排開,上面擺著紅燒武昌魚、板慄燒肉、糯米圓子、苕尖等各色菜餚。居民圍著桌子一邊吃,一邊聊天,大家對菜評頭論足,分享做菜方法。
  50歲的社區居民譚在華,剛把自己的茄子夾肉端上桌,即被哄搶一空。感覺味道不錯的居民,向她取經,她樂呵呵地大方傳教。“看到大家吃的那麼開心,我也很開心。在吃喝交流的過程中,鄰裡之間的感情、凝聚力也增強了。”譚在華說。
  新建區社區主任張紅霞介紹,社區有3140多戶,11000多居民。2012年至今,每年中秋節前夕,社區都會舉辦千家宴。宴會上,除了分享美食,還會有居民自編自導的歌舞助興,讓大家一起歡度中秋。張紅霞表示,千家宴上飽含著千金難買的鄰裡情,社區會儘力把它延續著辦下去。(完)  (原標題:湖北黃石一社區中秋節擺千家宴成傳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