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為孩子們端上剛出鍋的抓飯
  孩子們開心地吃著抓飯
  天山網訊(記者翟文傑 通訊員邵華報道)兩元錢能幹什麼一碗白米飯,或者兩個饃饃,又或者一企泉水,但是你見過兩三元錢一份美味的肉抓飯嗎在新疆喀什市紡織廠家屬院里就有這樣一家叫麻吉抓飯的小店,來這裡就餐的學生只用付兩三元錢就能吃一份肉抓飯,而且還有小菜和湯。
  每到中午,麻吉抓飯店就迎來了一天最忙碌的時候,周圍學校的學生三五成群的趕來,點上抓飯,孩子們自己拿碗倒水。一份肉抓飯兩元錢,量大一點的三元,便宜的價格吸引了很多孩子ˇ什市第十九中學生孔桂霞說:“麻吉叔叔家的抓飯三塊錢,給的量還特別多,肉也挺多的,味道也很不錯,我經常和妹妹放學一起來吃。”
  據抓飯店老闆依布拉音麻吉介紹,他從15歲開始就跟著爸爸學做抓飯,自己開抓飯店也十二年了,從他的小店開業那天起,學生吃飯只收成本價就成了這裡的規矩。依布拉音麻吉說,自己做的抓飯雖然價格便宜但是品質絕對有保證,使用優質大米,新鮮胡蘿蔔和羊肉,從不弄虛作假,讓孩子們吃著實惠還要放心。
  十二年間物價漲了好幾倍,但麻吉的抓飯卻從沒漲過價,依然只收孩子們兩三塊錢,憨厚的麻吉說: “學生又不掙錢,在外面飯館吃飯一天得二三十元,對孩子家裡會造成很大壓力,在我這吃抓飯很便宜,兩塊三塊就能吃飽,能給家裡節省不少開支。”
  做生意不能賠錢,每天從早上八點開始,依布拉音麻吉就開始忙著準備抓飯,現在每天都能賣掉三大鍋抓飯,一鍋算下來能賺兩百多元。依布拉音麻吉說,孩子吃抓飯貼的錢,可以從大人那裡賺來,大人在這裡就餐小份肉抓飯8元,大份10元,即使這個價格,顧客也覺得很便宜。顧客高峰說: “這的抓飯特別實惠,老闆人也很實在,我經常來他家店里吃抓飯,味道還很好,抓飯里肉也多。”
  對學生的十二年的無私關照,對顧客的熱情實在,讓麻吉抓飯店的顧客越來越多,每天中午光學生就有上百人,雖然賺錢不多,但他跟顧客關係都很好。他說,孩子們都喜歡吃自己的抓飯,要一直把小店開下去。
  “我還年輕,再乾二十年不是問題,下個月,我還賣一塊錢的烤肉、一塊錢的包子,讓學生能吃上更多便宜實惠的飯,孩子們高興了,我也高興。”麻吉笑著說。  (原標題:新疆喀什愛心抓飯店助學十二年 學生吃飯只收兩三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