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11月30日爆出軍隊貪腐的重磅炸彈,稱軍隊虛構了5萬名根本不存在的“鬼魂士兵”,還給他們發放軍餉。阿巴迪稱將徹查此事,懲治軍方貪污腐敗。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在一次議會會議後發表聲明說,政府在最近一次發放軍餉時清點了士兵人數,發現名單上有大約5萬個虛假的名字。
  阿巴迪已經下令取消這些崗位。伊拉克議會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發現的“幽靈兵”數量相當於4個整編陸軍師的規模。
  伊拉克一些士兵還證實,他們最近的薪水延遲兩個月發放。
  伊拉克安全部隊一名資深官員稱這些吃空餉的軍隊人員為“太空人”。按照他的說法,所謂“太空人”大致分為“軍官警衛”和“部隊士兵”兩類。
  他舉例說,第一類情況是,如果一名軍官獲准配5名警衛,他可能只留2人,打發其餘3人回家,把他們的薪水全數或部分收入囊中;第二類情況更為普遍,存在於旅級部隊,一個旅級指揮官手下通常擁有至少三四十名“待在家裡或根本不存在的士兵”。
  “問題在於,他(吃空餉軍官)要保住職位,還得賄賂上司大量金錢,”這名官員說,腐敗盛行使伊拉克軍隊減員情況難以如實公佈。
  總理髮言人拉菲德·賈布里說:“過去數周以來,總理採取了嚴厲措施,揭露這些‘幽靈兵’,解決問題的根源。”他說,“有關‘鬼魂士兵’的調查幾個月前就已開始。當時伊拉克軍方正要給士兵發放軍餉的同時,也徹底清點了全部現役士兵的名單。”
  據報道,伊拉克新兵的軍餉為每人每月600美元,“鬼魂士兵”的腐敗怪相每年使伊拉克損失3.8億美元。
  伊拉克議會國防安全委員會的哈米德·穆特拉克說:“實際數字可能是3.8億的3倍還多。涉事者應該受到懲罰,伊拉克的安全保障都被掏空了。”
  據新華社、中國日報
  (原標題:伊拉克5萬“幽靈兵”吃空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