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片如名片 握手就能換資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2/4/ps6i.html 電影ET中,觸碰手指就能心靈相通的情節,未來可能成真!台灣大學 酒店經紀 研發的「近身通訊系統」,運用人體皮膚導電的特性,雙方各在手指放置晶片接?賣房子狡飽A一握手就能交換名片或資料。比目前市面上的藍芽、紅外線傳播科技等,便宜且不耗電,預計一 租辦公室顆電池能用五年。  台大 電子所教授呂學士領導的研究團隊將微處理器、傳輸器、接受器等系統單晶片組成通信裝置,放 新成屋在身體與皮膚接觸的地方,即可透過皮膚傳遞訊號。  比藍芽便宜 一顆電池可用五年  呂學士以自身經歷為例,常常需要跟別人交換名片,卻 訂做禮服苦於歸檔整理,未來透過這套裝置,雙方只要握手,就能達到交換名片的效果,相關身分資訊還能透過軟體直接分類、存入資料庫,非常適合商務人士使用。  近身通訊系統?系統傢俱ㄓF可放在指尖,也可裝在任何與皮膚接觸的手錶、鑽戒、手機 中。微型化的晶片只有約一個手指頭大小,相當隱密而實用。  未來進一步研發,除了電子名片,也可運用在門禁管理、電子消費( 系統傢俱如悠遊卡功能)、博物館隨身導覽系統等。甚至是用來相親、找尋速配對象,雙方只要一握手,就知道八字是否相沖、血型適不適合。特務、國安機構或許也可運用該科技辨識敵我,在茫茫人海中透過簡單的握手?烤肉囮@,找到自己人。  比媒婆厲害 一觸即知八字合否  十一日台大系統晶片中心第四次研發會報上,還展示「開放式無線感測器」、「即時遠距醫療診斷系統」,吸引包括聯發科等廠商至台大瞭解,討論未來的合作的可能性。台大系統晶片中心主 居酒屋任陳良基表示,晶片應用一直是台灣的強項,希望藉由成果發表,將學術界研發能量及創意轉移至產業界,提升國家競爭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開幕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wgothdll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